.

跑路了!大概率不会再回来,不想删文就留着给大家看吧。

【srrx】【世纪佳元】遇见你的时候所有星星都落在我头上(中)

依然代发 @MORIN 

白情加更一发你也喜欢对吗


OOC预警/勿上升真人/国际三禁

非现实娱乐圈架空AU/失业迷茫青年马佳x因故失声落魄偶像星元

一个正文还没出来的论坛体番外/独立成篇其实也不影响阅读

不甜的流水账小甜饼/白开水预警/文不对题/大概是个双视角?/毫无逻辑不要深究/他们的故事才刚刚开始




Part6


马佳没在练习室多停留,他走出去的时候,男孩连影子都没了,如果不是口袋里还放着那张纸条,马佳几乎以为刚刚的一切只是他的幻觉。找简弘亦并不困难,这位大神不是在录音棚就是在去录音棚的路上,反正不会在他们第一次见面的那个看起来很有富贵气的办公室,这是马佳连扑了三次空之后琢磨出来的规律。马佳进门的时候,简弘亦刚摘下耳机,一抬眼就看到马佳靠在门口“怎么了?”马佳挠挠头,还是决定直接说“你不是说九楼是给我用的吗?咋还闹鬼了?”简弘亦满脸问号,“不是,我这楼可干净了,马佳你不要瞎说”“行了吓唬你的,但是确实有个我不认识的小孩,今天一早刚出电梯门就听到他在里头弹钢琴,我还以为闹鬼了”马佳把口袋里的小纸条递了过去“跟他说话也没理我就给了我这么张纸条跑得没影了”简弘亦一看纸条上的字明白了, 这才想起来之前高天鹤跟他说星元要住公司的事,他回来忙着调音轨,就忘了给马佳打个招呼。“啊,是我忘了跟你打个招呼,那孩子以后也会在九楼练习,他没法说话,你多照顾照顾他”马佳一愣,怪不得被他凶了也一声没吭的……“他什么来头?嗓子…..招进来当练习生?”“鹤鹤介绍进来的,是个好孩子,我这又不止歌手一条路,你要是真的不想跟人家打照面又不是只有一个练习室你去另一间就行”简弘亦也没跟他提星元那档子事,虽然马佳不太关注娱乐圈,也不会说出去,但是星元这事越少人知道越好。马佳就这么捏着小纸条回了九楼,这才反应过来忘了问简弘亦那个男孩的名字。

 

另一边星元也没走远,去了一楼的食堂转了一圈,给高天鹤发了短信,说自己第一天来就被人凶了,高天鹤短信回的很快,要星元去自己在工作室的休息室呆着,他马上回来。星元给高天鹤打包了冰糖雪梨,又慢悠悠的等电梯上五楼,电梯在六楼停了一下,到一楼的时候里头空荡荡的,星元没在高天鹤的屋里等多久,起码他才只玩了两局的贪吃蛇,就听到高天鹤的脚步声响起。“怎么回事?谁凶你了?九楼不是新的还没人吗?”高天鹤刚进门人还没坐下,一连串的问题先过来了。星元慢吞吞的在本子上写“我今早上去练琴,弹了一首女人善变,刚弹了几句就进来了一个穿皮衣的男的,语气很凶的让我出去”星元一边写一边又回忆起刚刚那个不算友好的见面,内心补了一句:但是长得挺帅的。高天鹤一头雾水,公司里没见过穿皮衣的练习生啊,最后还是给简弘亦发了消息。

 

“简大哥在忙吗”“刚结束,怎么了”“星元刚刚跟我说他在九楼遇到了个穿皮衣的男的”“啊,这事是我不好,我忘记跟你打招呼了”“怎么了?”“你还记得凯哥那个师弟吗”“啊,那个抒情男高音?他不是在团里吗”“中间有点由头,不过现在他签了我们这,我就把他安排到九楼去了……”“.……那星元怎么办”“没事,马佳不关心娱乐圈,他刚还来找我问呢,我没告诉他,就说是你介绍进来的孩子,不能说话”“那……”“你就让他俩在九楼处着呗,马佳今天估计是给吓着了,你又不是不认识他平时可不是这个脾气”高天鹤也不是不认识马佳,但是他只是听过他们提起,见过照片,真人他也没接触过,更别说把那个一身正气的男人跟星元口气脾气很大的皮衣男联系起来,不过既然是认识的人,那就好办了。星元看着高天鹤发着发着消息就开始发呆,忍不住撞了撞对方的胳膊“啊,没事,那是简大哥新签进来的艺人,叫马佳,他今天大概只是被你吓着了”“马佳?”高天鹤一边给简弘亦回消息,一边把他知道的马佳的消息都告诉了星元,星元转着笔,难以把今天看到的那个男人和文工团的招牌美声男高联系到一起,不过,不是很有意思吗。

 

Part7

 

第二天马佳买了个小蛋糕,想着要跟人小朋友道个歉,他确实是太冲动了点,不过等马佳到的时候,那个男孩已经在里面了,今天他只穿了一件白T和运动裤,随着音乐熟练的摆动身体,马佳站在门外看了一阵,他不会跳舞,更没跳过这种流行舞种,他不知道对方在跳什么,只是觉得对方舞动的身姿像极了在阳光下跳舞的精灵,马佳没打扰对方,只是把蛋糕放在了门口,转身去了隔壁。

 

星元很久没跳舞了,以至于他沉浸在音乐里全然没发觉门外马佳的视线,等到他大汗淋漓的关掉音响,准备去洗个澡,才发现门口的小蛋糕,星元打开闻了闻,是他喜欢的芒果千层,只可惜他现在的嗓子油糖免谈,星元心里小小的叹气,走回练习室里写了张小纸条,放在蛋糕袋子里又放到了隔壁。

 

马佳在屋里瞎弹,耳朵一直支棱着留心门外的动静,然后看到男孩在他的门口停留了一下,弯腰似乎放了什么,然后离开了,马佳宛若目不斜视看着眼前的铺子,余光却一直注意着对方,直到对方的脚步声远去,马佳才从凳子上弹起来,小跑到了门口。一打开门,看到蛋糕袋子马佳的心就凉了半截,难不成这孩子还挺记仇??还是买错了口味?马佳扒拉了下袋子,又发现了一张纸条,刚刚凉透的小心脏又燃起了小火苗。纸上是他见过的字迹“谢谢你的蛋糕,可惜我现在没法吃,下次吧”后面跟了一个简笔的笑脸,马佳放下心来,这才想起来对方的嗓子,揉了把头发。

 

之后的日子看起来又和以前没什么不同,他们各自守着自己的一个屋,也就在走廊路过点个头算作打招呼,男孩会送给自己一个笑,就像小纸条上的笑脸一样,马佳也就冲他笑笑,他不太知道要怎么和对方相处,干脆就当个点头之交。另一边星元则是在网上把马佳扒了个底朝天,他听着mp3里马佳唱的冰凉的小手,对方的高音有力而明亮,宛若一道光,星元从来没有这么渴望过想听一个人的声音,只可惜他没法出声打招呼,给对方塞小纸条又有些幼稚,只能当一个点头之交,抱着mp3过活。

 

转折发生在半个月之后。

 

马佳早上刚被自家老头子轰炸了一番爷俩差点隔着电波互相想弄死对方,烦的马佳挂了电话就蹲在王凯家的阳台上抽烟,电话里老头子对他转业的事相当不满意,马佳想着要是给老头子知道他现在还跟娱乐圈的搅和上了,估计抽他身上的皮带都能断个几条。就这么一蹲,等马佳想起来要去打卡的时候,已经十点了。

 

马佳到公司的时候赶上午饭的点,在一楼食堂打包了个套餐准备拎到楼上吃,事后马佳觉得这绝对是个非常英明的决定。

 

到了九楼,马佳又听到了练习室里他不认识的韩文歌,正准备安静从门外路过,却突然听见了一声不和谐的“咚”声夹在音乐里传了出来,似乎是肉体和地板碰撞的声音。马佳大跨步上去打开了练习室的门,男孩倒在地上,低低的喘气,身上的白T湿透了。

 

星元怎么也没想到自己的身体居然已经弱成了这样,只是一个晚上通宵抠舞,居然会因为没吃早饭引发低血糖,那瞬间星元只感觉到了眼前一片黑暗,身体上的痛对他来说好像感觉不到了,他被无穷的黑暗吞噬,挣扎着喘息却发不出声音,他想去够放在一旁的手机,却手抖的抬不起来,星元感觉自己又回到了那天,那个燃烧殆尽后的早上,他在噩梦里醒来,却再也发不出声音的时候。

 

马佳连饭都顾不上,直接丢在了门口,好在包装结实不至于撒了一地,马佳冲到男孩身边,难得一见的手足无措。他看着男孩紧闭着眼喘息,却没有声音,赶紧坐下把男孩半搂进自己怀里先给对方顺气,入手感觉到的是男孩过分单薄的身板,马佳皱着眉头,男孩不矮摸上去却瘦的有些过分,他在男孩耳畔说话“能听的见我说话吗?深呼吸”

 

星元咬着牙在黑暗里挣扎,突然感觉到了一阵温暖,好像冬日里一抹暖阳,是他喜欢的味道。大脑慢慢清晰,他感觉到有一副温暖的身体支撑着自己,对方的手干燥温暖拂过自己被汗沾湿的脊背,他听见一个他心心念念了很久的声音在他耳边出现,他从黑暗中挣脱,看见的是练习室雪白的墙壁,他被人搂在怀里,下巴靠在对方肩上。他努力的抬手拉了一下对方的皮衣外套,然后看到了那个屏幕里和走廊里见过无数次脸在眼前放大。“还好吗?你吓死我了”马佳感受到对方拉了自己的外套,扶着对方的肩头,看到了男孩眼底一片迷茫,但是人清醒了不少,心总算是放了下来。

 

星元还是觉得头晕,但是还是努力冲马佳笑了一下,他想跟他说没事,想说只是有点累,想说你今天怎么来的那么晚,想说的很多很多,但是他能给予的,只有沉默。马佳知道他没法回答,看着男孩随时可能再倒到地上的样子,叹了口气。星元感觉到扶着他肩头的手突然用力,他被拉进男人的怀里,然后被抱了起来。马佳直接把男孩公主抱了起来,对方瘦弱的不像这个年纪应该有的体格,男孩一脸的惊慌,马佳又往上托了托“我带你去隔壁休息室躺会,你这样也走不动,抱过去快一点”星元长这么大从来没被人这样抱过,因为虚弱而苍白的脸色居然出现了几分血色,他在马佳怀里,被他最喜欢的阳光的味道环绕。


评论(7)
热度(9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 | Powered by LOFTER